vd

【郑建邦xV】与自我的邂逅 2


  感谢@酸菜鱼只要酸菜不要鱼 的开文

  书接上文 

  

“你可算说话了,我都开始担心你耳朵有什么问题”

郑建邦没有理他,而是挣扎的起身,不出意外的牵动全身的淤青伤处,一阵龇牙咧嘴又摔回床里。

这阵动静让在厨房忙活的吴建豪探出头来看了看,“不要乱动啊,我马上就做好。话说你怎么会那么多伤啊?遇到抢劫犯吗?”

呵,抢劫犯,真要只是这样就好了……


KIM答应跟那个男人回韩国,这是她亲口说的。说的时候带着她惯有的局促,眼睛小鹿一样眨啊眨的,像在抱歉,站着的样子却还是那样端庄圣洁,修女似的,说不出的一股生人勿近的距离感。

有什么可抱歉呢……一切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的幻想。不成熟的拳痴男孩如何能追求到一个心里早就另有所属的韩语老师。真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…

“什么时候走?”

她又目光闪躲,仿佛即将说的话会化为刀子伤害到他。很难开口吗?郑建邦不傻,他大略懂了离开的日期。

“决赛那天?”

她点点头,看着脚尖,沉默了一会儿才又憋出一句:“阿邦,加油!你会赢的!赢了给我写信!”


之后的几天郑建邦发疯一样的练拳,师傅都看出他的不对劲,拍拍他肩膀叫他放松,又问:“那个美女老师最近怎么没来看你打拳?”。师傅总是很会聊天,三两句话就能起到刺激作用。于是在这句话后,沙袋被锤变了形,他老人家缩缩脖子绕开走了。

就这么带着一股莫名的怒气练了几天,决赛日终于来了,终于有机会翻越那座高山。

TANK的状态一如既往的好,淡定从容,与着急进攻的郑建邦形成鲜明对比。虽然郑建邦每拳都出力十足,每次打在TANK的小臂,都看得到肉的震荡。但TANK身经百战,防护的严严实实。面对发狠似的进攻,从一开始严肃对待逐渐却越发放松起来。他发觉对方这一套拳乱的要命,只有力道没有章法,好似放弃防守一样的进攻漏洞百出,现在只要等他出拳速度降下来,他就输定了!

果不其然,随着体力流失,郑建邦进攻的节奏慢了下去,TANK果断抓住这个回拳的空档,一记下勾,直接瞄准到郑建邦的下颚,直接把他打飞弹到边绳。

郑建邦感觉下颚处瞬间肿起,正咔吧咔吧的响,管不上太多,让助理正了正嘴里被打歪的护齿又重新扑了上去。结果又被TANK照准颧骨再次打飞出去。

几个来回下来,郑建邦已如一团烂泥一样挂在边绳上。他目光穿过对手,越过人群,看向大门口…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在做着美梦,KIM已经坐上飞机了吧……他好像听到了飞机轰鸣的声音…颤巍巍站起身,伸出手臂想将那飞机够下来,忘了在比赛,被TANK一拳打到面门,眼前一黑,轰鸣声也随之消失。

郑建邦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出的赛场,只从拳馆伙伴的眼里看出他败了,败的很惨。他打掉扶着他的手,从肿的不成形的眼缝中看到他们在对着自己喊着什么,耳朵里全是鸣音,什么也听不见。

跌跌撞撞的走出拳馆,去哪?他也不知道,想到KIM最后的那句,“赢了给我写信!”…

郑建邦懂她,KIM也是执着的不肯认输的人,她真的那么喜欢那男人吗?还只是不想输给别人?不想认输而已?她现在赢了吗?

不知道…但他输了…输的很惨……

“怎么办…连写信都没有理由了…”,他想

这时,一群小混混围了上来

“钱,拿来!”

就算听不见也知道那个勾手是劫钱的意思,他抬手一拳揍了出去。其他小厮愣了几秒,估计是没见过被打这么惨还下意识进攻的人。但只几秒就全围了上去,拳打脚踢的抢走了他身上所有的财产。

等他们骂骂咧咧走后,郑建邦才发现自己连爬的力气都没了,正好眼睛也睁不开,身上也没什么可再被抢了,干脆靠着墙睡了。


“哝,白粥,自己能喝吗?”

磁性爽朗的声音叫醒了沉浸在走马灯的他。郑建邦打量着这人。

眉目清秀,和自己一样都是细长的单眼皮,头发披散到肩,又直又顺,白的晃眼的肤色,一看就被甚少遭受风吹雨淋,整个人透着家境优渥,可眼神却和自己一样…无光、涣散。

无病呻吟!郑建邦心里下了结论。

不管怎么说,到底是好心的收留了自己。郑建邦接过粥碗,略略点头表达感谢,然后吸溜吸溜的吃起来。

“你慢点!不怕烫啊!”

不一会一碗下肚,郑建邦觉得吃了热食好像身体也有劲了。吴建豪坐在他身边,好奇的追问他为什么伤这么重。

“打拳,输了”

郑建邦回的简短至极,中间省略了无数细节。

“你为什么救我回来?”

“无聊”,吴建豪学着他的样子回答,然后自顾自哈哈尬笑完补充说:“可能是觉得你一副被人生打败的样子和我没差吧”

自己是被人生打败没错,眼前这位富家公子的样子也好意思这么说…郑建邦心里鄙视的想,好奇心作祟替他开口道:“你人生又哪里失败了?”

   

  


交棒@酸菜鱼只要酸菜不要鱼 

next part 
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